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關於我們
  歷史沿革
組織
傳承與異象
原宣事工簡介
年度事工
首頁 > 關於我們 > 歷史延革

簡史與事務

早在十七世紀(1624),台灣的原住民已經接觸荷蘭改革宗教會,從宣教師已聽到基督的福音信息。基督宗教真正影響至原住民的生命與文化的時代,應是以英國(馬雅各醫師1865)與加拿大(馬偕牧師1872)來台宣教師的年代正式算起。

之後,福音傳遍原住民部落,教會如雨後春筍林立在沿海、山區與縱谷地區,形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教會有平地教會與原住民教會。至今原住民教會約有500間。由於原住民各種經濟生活條件不佳,教勢居於相對弱勢,1949年總會研討會之際,討論關懷原住民宣教工作,1953年第二屆總會決議通過設置「山地宣道處」,第一屆(1954)的處長:孫雅各牧師,專職推行原住民宣教事工。在第十二屆改名為委員會,然後在1989年又改名為「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至今。

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簡稱:原宣),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推行原住民宣教事工而設置的委員會。為因應社會與時代的變遷,原宣的任務也跟著改變。現今原宣專職推動與連絡機構之工作,其重要任務如下:

 

 
 
關於我們主體事工原宣勞健保最新消息文章分享關心與代禱出版品原住民中區會奉獻支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